帳號
密碼
線上註冊加入會員 忘記登入密碼

暢銷排行

詩歌專輯2--直到主耶穌再來時候

詩歌專輯2--直到主耶穌再來時候曾在訪韓聖會中聽過感動你心的敬拜詩歌嗎?回去後想要唱卻想不起來? ...

精品人生

精品人生讓自己的名字成為第一品牌。追求卓越,才能活出精品人生。 經頻不跟隨...

平靜風浪的主

平靜風浪的主「在短暫的人生航程中,當快被大海吞滅時,是神的大能手將我們拉出來。當...

晨更的眼淚

晨更的眼淚冀望透過這本詳述他在晨更禱告運動上的核心原則和方法的書,凡渴慕教會成...

醫治我們的耶穌

醫治我們的耶穌本書為趙牧師中英對照十分鐘講道集第二集,將趙牧師的講道濃縮成精華,將...

首頁>活動專區>何謂MTS門徒訓練事奉學校

何謂MTS門徒訓練事奉學校

活動日期:2023/01/02
活動地點:
報名費用:
活動內容簡介

觀看示範影片

 

 

將信仰與服事結合的MTS
 
    教會成長研究所研發的MTS(Ministry Training School:門徒訓練事奉學校)是一套平信徒訓練系統,其優點在於不用改變傳統教會的框架便能適用。此系統可以自然而然融入教會的牧養體系。韓國有90%以上的教會,信徒不足一百人,可能連體制都不完整,但MTS可以在無壓力的狀況下,融入教會體系。
     教會成長研究所研發MTS的最大動機,是為了打造健康的教會, 正如以弗所書四章11至12節所指「祂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
     由此可以看到健康教會多元化的樣貌,需要讓信徒主動參與教會事工。擁有各種恩賜的信徒,透過他們主責事工,建立教會是極有意義的事。健康教會的特徵是信徒的信仰與服事相連,因為大多數信徒不知道自己的信仰光景,也没有具體的方法和明確的標準來判斷。若根據以弗所書四章的內容來分辦信徒的信仰狀態,可從他們是否參與服事來建立基督的身體這一點來辨別。
    MTS在兩年內有系統地進行十項課程,第一年進行的門徒化課程包括:聖經入門學校,聖靈學校,崇拜學校,禱告訓練學校,傳福音學校。這段期間將會成為信徒檢視自己的信仰和靈命成長的機會。剛接受福音的初信者,也能藉由MTS訓練來學習信仰中必要的禱告及做禮拜須知,並了解自己的恩賜。重要的是,牧者能藉由MTS向會友介紹自己的牧會哲學和教會的異象與目標,與牧者一起同心完成神的託付。
    第二年為事奉者化課程:有小組長訓練學校,恩賜學校,代禱學校,領袖訓練學校,初信造就學校,能將信徒的信仰與服事連結起來。
    在第一年的課程中,MTS訓練學員一同學習正確的信仰觀和牧者的牧會哲學及牧會方針,讓他們成為教會和神國的工人,由教會的主任牧師直接教導課程,訓練平信徒領袖,造就他們成為與牧者同心服事的同工群。

   神在教會建立領導者與同工,透過每一個把自己委身在教會的人,來彰顯神自己的美善。牧者透過MTS分享從聖靈而來的引導和祝福,將使教會成為同心的教會。